道义社区宣传活动15.7.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

    学法以致用 法援进社区

     2015年7月3日,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正良社区进行社区法律诊所的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法学实践中心主任王彬,学院法硕中心办公室主任韩涛,以及学院20余名学生和近百名社区的居民。
    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自2014年5月起,分别在沈阳市大东区洮昌街道的北海社区和如意社区建立了社区法律诊所,替社区居民解决了很多法律方面的相关难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今天上午9时,在王彬和韩涛两名老师的带领下,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又来到了沈阳市沈北新区正良社区进行社区法律诊所的宣传活动,作为首次开设社区法律诊所的社区,很多居民对于法律诊所很陌生,甚至认为法离大家的生活很远,于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宣传法律诊所,让更多的居民知法懂法,了解我们的社区法律诊所,老师和同学们制作了宣传展板、宣传海报、编排了普法小常识的话剧,通过一个个生动活泼的案例,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让居民感受到,法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同时,我院的王彬老师、韩涛老师以及研究生更是当场为社区的居民提供了义务法律咨询,为社区居民在生活消费中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师生的细心解答更是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法律诊所不仅是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小学期的活动之一,更是我院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的的一项长期活动,作为继北海社区和如意社区之后的第三家社区法律诊所,法学院的师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所学,真正做到学法以致用,使得法援进社区,服务更多的社区居民。

法学院在沈北新区正良社区进行法律诊所宣传活动

社区居民观看法律宣传展板

  

我院学生为社区居民进行义务法律咨询

社区居民认真聆听学院法学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王彬的法律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