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发展新阶段 为母校60华诞献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0

 5月14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律师学院挂牌仪式暨法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师范大学星烁礼堂隆重举行。大会不仅得到了院校两方的大力支持,更受到了社会众多媒体的关注。

    此次大会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律师学院成立、聘任兼职教授、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成立、法学院校友会及教育基金会成立以及文艺演出。

    沈阳师范大学律师学院的成立,是法学院发展的里程碑。在律师学院成立部分中,首先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贾玉明部长宣读律师学院成立党委文件以及律师学院名誉院长。随后,沈阳律师协会会长柴德信、大连律师协会会长杨家君为律师学院揭牌、校党委副书记林群教授为律师学院名誉院长潘公明颁发聘书。最后,中华律师协会副会长、辽宁省律师协会会长、律师学院名誉院长潘公明律师就此致辞。

    在接下来的聘任兼职教授环节中,校人事处许金龙处长宣读了受聘兼职教授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林群教授为受聘的兼职教授颁发聘书。受聘兼职教授代表辽宁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李秀林代表兼职教授发言。

    沈阳师范大学教职工法律服务援助中心的成立,将沈阳师范大学推向了维权道路上的新台阶。首先,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刘中海研究员为教职工法律服务援助中心颁发牌匾,法学院副院长单晓华教授在掌声中接过牌匾;随后,沈阳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志新发表讲话,恭贺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的成立,并肯定了其在今后高校教职工法律维权道路上的积极作用。   

    法学院校友会及教育基金会的成立,不仅为向母校60华诞献礼,更为法学院今后的发展画上了浓墨一笔。首先,法学院孙书光书记宣布法学院校友会成员名单;随后,辽宁人民律师事务所所长刘莹、北京大成(沈阳)律师事务所所长孙长江为法学院教育基金会揭牌;之后,院校领导为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荣誉证书。聘书颁发结束后,捐赠代表侴辉、校友会李化坤会长、校生代表王岭同学先后发表感言。法学院院长贾海洋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向校友基金会的捐赠者表示了感谢,并发表讲话;最后,校副校长李崇春教授讲话,感谢社会企事业团体及个人、校友等对学校建设的大力支持,并指出了法学院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

    在李崇春教授讲话结束后,到场的嘉宾、校友及法学院师生,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沈阳师范大学律师学院挂牌仪式暨法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欢快的气氛中顺利闭幕。